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首都巾帼家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8-10 10:47:05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8月6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线上首都巾帼家政工作推进会,北京阳光北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惠佳丰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爱侬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乐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今日东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天通苑三八家政服务中心6家“北京市巾帼家政企业”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周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市妇联推进巾帼家政工作情况:一是推动家政服务企业提质扩容,截止2021年上半年,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已培训8万余人次,3家企业成为“领跑者”行动试点企业;二是2020年疫情期间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2家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实现贷款800万元;三是组织发动巾帼家政服务企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的内容纳入到本单位家政服务员的培训中;四是组织优秀家政人员参加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荣获母婴护理和家务料理两个项目的二等奖;五是开展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主题行动,慰问一批在京过年的家政服务员,给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妇联组织的关爱。会议部署了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一是继续落实《北京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施方案》,加大岗前培训和“回炉”培训工作力度,加强家政供需对接,与中西部人口大省建立稳定劳务对接机制,培育家政服务品牌和龙头企业。二是加大巾帼家政工作的宣传和激励,加强宣传引导和正向激励,注重将巾帼家政工作融入市妇联重点工作当中。三是启动新一轮“北京市巾帼家政服务企业”认定工作。
  会上,6家首都巾帼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总结分享了从事家政行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周静同志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家政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抓好服务品牌,引领健康发展。打造巾帼家政服务品牌,推动首都家庭服务业规范发展。树立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抓好培训驱动,提升职业技能。从创新培训机制和加大培训力度两方面着手。三是抓好措施落地,发挥示范作用。学好用实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强家政供需对接,做好家政服务提升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鼓励巾帼家政服务企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业务新模式,培育企业创新发展。
  会后,各“北京市巾帼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推进会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市民家政服务消费需求的动力,继续积极当下一轮的“北京市巾帼家政服务企业”,推动巾帼家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