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驿路同行 安全相伴”系列云课堂开讲

时间:2021-8-24 9:48:31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驿路同行 安全相伴”系列云课堂开讲
 
  8月23日,由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办的“驿路同行 安全相伴”安全知识系列云课堂开讲。该活动旨在提高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扩大安全管理、设施维护、自防自救等方面的知识普及。
  本次“云课堂”聚焦消防安全知识,参与的100余名学员分别来自北京石锅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小沙家族烧烤、北京渔家海食美食中心、韩时烤肉等19家在京餐饮门店店长、服务员、厨师、送餐骑手。他们工作环境特殊,工作量大,休息时间少,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处在工作状态,很少有时间和精力进行安全学习。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市消防协会消防安全培训师结合近年来常见典型消防事故案例,针对学员行业特点详细讲授了餐饮行业消防安全要点、电动车安全使用和防火注意事项、员工宿舍消防隐患及应对、火灾自救办法及受伤处理等实用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全程穿插问答环节、知识点小结等互动环节,在短时间里从理论和技能两个方面高效提升他们的安全素养,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增添一份安全。
  下一步,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服务阵地作用,扩大服务对象覆盖范围,针对服务对象特点和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菜单式 ”“定制式”的服务方式,送服务进进社区、进企业,最大限度的满足服务对象需求。继续积极为在京一线服务人员,包括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楼宇物业人员、社区一线服务人员等开展安全知识系列课堂服务,进一步发挥市妇儿送服务进基层的带头和示范作用,为建设平安和谐首都奠定基础。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