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

时间:2021-9-18 9:19:11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9月16日,北京市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主持会议,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局级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顾章飞列席会议。

  张雅君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聆听并不断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感受到百年辉煌千秋伟业,更加感悟到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思想伟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用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领导妇女事业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把首都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张雅君在讲话中回顾了市妇联2021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今年以来,在市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妇女和妇女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巾帼建功等活动,推进“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全市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围绕市委“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以及“五子”联动的要求,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首都高质量发展格局,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建功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创新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落实《“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推动新时代首都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妇联组织党的建设。
  市妇联执委作为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一方阵,要在深学细悟上带头,在抓好贯彻上先行,在实干奋进上用力,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了解妇女需求,主动建言献策,热心做好妇联工作,努力推动首都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议选举谭虹为市妇联第十四届副主席。替补彭燕、郑玉伶为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增补谭虹为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

  执委会前,张雅君主持召开市妇联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通过相关会议议程。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