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深化组织建设“破难”,组织覆盖不断拓展

时间:2021-9-30 10:02:07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按照全国妇联《“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精神,根据北京市妇联“破难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为不断推动妇联组织有效覆盖,加强在互联网平台、快递物流业等新就业群体中女性集中的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不断扩大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近期,在北京市妇联、区妇联的指导下,在属地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工委、美团(北京)妇工委分别成立了。
  9月17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在120名妇女代表的见证下召开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市妇联、经开区工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妇工委的成立是经开区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妇女工作的重要标志,是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提升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具体行动和重大举措。经开区妇工委的成立填补了北京区域妇女职权专门管理机构的空白,实现了区域性重点园区妇联组织建设的新突破。下一步,经开区妇工委将主动融入经开区发展大局,以忠诚的政治担当,光荣的时代责任和优质的服务能力,团结带领经开区妇女在宜居宜业、和谐美丽的亦庄新城建设上撑起“半边天”力量。
  9月29日上午,美团(北京)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妇工委在公司各部门全体妇女代表及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朝阳区妇联、东湖街道、美团(北京)党委共同见证下成立。会议推选妇工委委员5人,其中妇工委主任1人,副主任2人。美团(北京)妇工委的成立不仅是美团广大女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美团妇女工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全市互联网平台企业中成立妇女组织发挥了先导作用。
  下一步,美团(北京)妇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美团女员工的引领服务联系,当好桥梁纽带,不断在加强思想引领,勇挑担当之责;立足岗位建功,展现巾帼力量;建强妇女基层组织,提供精准服务方面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起美团女员工共同奋斗的力量,团结引领美团女员工听党话跟党走。
  市妇联将积极深化妇联组织建设破难,着力做好横向领域拓展和纵向末端延伸工作,加大组织覆盖力度,坚持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推进“破难”行动深入实施,不断拓展组织建设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