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0-26 14:34:38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优秀女性党员的榜样力量,10月22日下午,北京市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三位来自交通、法院、医疗卫生系统的优秀女共产党员面向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宣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顾章飞到会指导,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主持会议,市妇联局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7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讲述作为工作在交通行业一线的基层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甘于奉献,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服务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感人故事。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刘黎讲述秉持法治信仰,扎根基层法庭,心系百姓冷暖,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将点滴真情融入基层司法工作的为民情怀。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春霞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北京地坛医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全院医护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市妇联青年党员代表在报告会上分享了学习体会。她们表示要向三位优秀女性榜样学习,她们的宣讲是新时代女性精神的彰显,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服务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智慧力量。
  此次宣讲为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下一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增长本领才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在更好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上争创首善,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成效,为推动首都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