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首期女性科技人才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3 9:38:40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   点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科技创新决策部署,进一步实施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为首都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发展助力赋能,12月8日至10日,北京市妇联、市人才局、市科委三家单位联合举办了北京市首期女性科技人才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部分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领域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共50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班的学习。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培训班并为本期培训班做开班动员。张雅君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助力北京建设人才高地、落实全国妇联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有效举措,激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自主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中强化使命担当,勇攀科技高峰,做伟大事业建设者、文明风尚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妇联组织作为“娘家人”,将持续为首都女科技工作者作好引领联系服务,共同实施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在首都科技创新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本期培训班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就科学研究的方法、人才政策、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等专题为大家专题授课。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讲授《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宇蕾讲授《争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首都篇章”》
北京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仝海威讲授《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工作探索与实践》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讲授《医学研究的感悟》
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院长讲授《关注女性心理健康》
  本期培训班围绕科技创新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女性作用和各自领域的前沿科技及未来开展趋势设置了分组研讨和学员论坛环节。各位学员围绕讨论主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阅历与生活经验做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许多的建议和意见。5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各自工作领域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培训收获。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