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机关工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时间:2021-12-31 13:56:23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机关工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北京市妇联机关工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12月28日,北京市妇联机关工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市直机关工会副主席陈晔出席并讲话,市妇联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市妇联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上,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代表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机关工会的工作,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建议。五年来,机关工会紧紧围绕全市妇女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聚焦职工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工会的服务意识;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大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新一届委员会要继续坚持党对机关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聚焦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聚焦服务职工,促进思想凝聚;聚焦营造氛围,促进机关活力;聚焦自身建设,促进能力提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
  陈晔代表市直机关工会肯定了市妇联机关工会五年来的工作,要求新一届机关工会继续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在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团结和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务实创新、开拓进取,把机关工会建设成真正的“职工之家”,为工会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对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代表市妇联党组对新一届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机关工会以本次大会为起点,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按照工会职责和委员分工,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全力打造干部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就新形式下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工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思想引领、履行政治责任,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建带工建、围绕中心大局,做好市妇联党组开展工作的得力助手;二是把握时代主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加强文化建设,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为事业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三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干部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切实增强工会生机与活力,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