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沈跃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2022-1-31 10:40:47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点击:
分享:
  春节将至,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1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到北京冬奥会物资仓库,看望慰问正在为相关保障工作做最后准备的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基层妇联工作人员,为大家的敬业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点赞,并致以新春祝福。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总书记嘱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确保冬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参加慰问。参加活动的还有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
  沈跃跃来到大家中间,详细了解分装分类工作流程、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等情况。女大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说,参与冬奥、服务冬奥,是我们的荣耀。沈跃跃赞赏她们不辞辛苦、不畏严寒,奋斗在冬奥物资配送第一线,为服务冬奥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她为大家加油鼓劲,指出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她们充分展示中国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让各国参赛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礼貌,弘扬奥运精神,为给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贡献。沈跃跃给大家提前拜年,祝大家春节愉快、幸福吉祥,并嘱咐大家要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当前,唱起来、动起来、画起来、绣起来“迎冬奥”首都巾帼一起来活动正在广泛开展。几位北京绣娘在社区妇联组织下,精心绣制冬奥主题的唐娃娃、剪纸等奥运礼品。绣娘们说,我们的绣品已经在北京冬奥村展示,感觉很骄傲。沈跃跃仔细端详,为她们用指尖技艺传播奥运精神、展示中国文化精髓、体现女性的心灵手巧点赞。沈跃跃充分肯定北京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的各项工作。她叮嘱妇联干部做好志愿者及其家人的关爱服务,努力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带动更多妇女和家庭团结奋斗,一起向未来。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