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城市的美容师”送上冬日暖心包

时间:2022-2-21 9:33:28   来源: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点击:
分享:
  当全世界的眼光都聚焦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和各项精彩赛事的同时,背后还有这样一群必不可少的保障团队,那就是时刻保障场馆及周边环境整洁、道路清洁的环卫工人们。2021年11月初,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通过易宝公益平台上线发起了关爱环卫女工月捐项目,旨在为环卫女工在冬日里送上暖心物资,让她们在户外工作时能喝上一杯热水、戴上一双棉手套、敷上一贴保暖贴,从而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对她们的尊重和关爱。自2021年11月开通募捐以来,月月捐——为“城市的美容师”送上冬日的暖心包项目共计收到148人次公众捐款,募集资金162024元。
  2022年1月上旬,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时采购并向参与冬奥会场馆服务保障工作的朝阳、海淀、石景山、延庆四区发放了900份暖心包。
朝阳区妇联 橙美公益 巾帼暖心——为环卫女工送去两节的温暖和祝福
  2022年1月19日,市妇联、朝阳区妇联、朝阳区妇促会到朝阳区环卫中心开展“橙美公益 巾帼暖心”两节慰问环卫女工活动,为服务冬奥的一线环卫女工代表发放了包含保温杯、手套、暖宝贴等生活和防寒用品的暖心包300份,对环卫女工的辛苦付出和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海淀区妇联 开展“巾帼暖人心”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1月19日,海淀区妇联到海淀市政集团环卫站慰问服务保障冬奥场馆的环卫女工,为她们送去保温杯、棉手套、保暖贴等冬日暖心物资200份,感谢她们为美丽清洁海淀的默默奉献,感谢她们为保障冬奥有序筹办的辛勤付出,并号召她们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为冬奥服务保障、美丽城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石景山区妇联 开展“你扮靓街区 我护你寒冬”——温情暖心包送给城市美容师环卫女工慰问活动
  2022年1月26日上午,石景山区妇联、石景山区环卫中心开展环卫女工慰问活动,向环卫女工赠送了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筹集的保温杯、棉手套、保暖贴等200份暖心礼包,对她们在夜以继日辛勤劳动中展现出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以及在疫情防控、冬奥保障、改善环境、促进文明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致敬和感谢。
延庆区妇联 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延庆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营造温暖之家,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特别是为环卫女工送去了包括保温杯、棉手套和暖贴在内的冬日暖心包200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心坎上,让她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此次项目公开募捐活动中,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基金会理事成员高素梅女士看到项目信息后积极捐款,并及时发动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区的企业捐赠10万元。基金会副理事长孟丽红女士看到环卫女工关爱项目公开募捐倡议后,动员企业通过银行转账形式向基金会捐款2万元。基金会副理事长安钟岩女士一方面积极响应号召进行个人捐款,另一方面积极整合资源,主动组织带领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姐妹们奉献爱心踊跃捐款。
  基金会理事会成员、监事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并向环卫女工们表达敬意和关爱之情。在积极捐款的同时,我们记录了很多爱心人士对环卫女工的暖心祝福,让感动与温暖延续!环卫女工关爱项目还在继续筹款中,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给予关注和支持,与北京妇儿基金会共同关爱守护环卫女工,让我们的城市在凛冽寒冬里充满爱心暖意!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