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3-21 9:12:01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3月17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区妇联主席工作推进会议暨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主持会议。
  会上,16个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经开区妇工委负责人就2021年工作特点、亮点和创新点及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妇联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特点、重点任务和2022年计划安排作工作部署。
  张雅君作会议总结,她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市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大事多喜事多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她强调,全市妇联系统要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好2022年工作:一是要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条全年工作主线,履行好妇联政治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抓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和疫情防控两项任务。三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源头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好提升涉及妇女儿童领域的风险意识和舆情应对能力、准确掌握当前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要求和举措、推动落实《关于加强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贯彻实施的意见》、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落在日常四项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张雅君希望各区妇联负责人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扬好优良传统,重视掌握妇女群众工作的方法路径,提升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本领。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注重加强学习和研究,要注重立足大局谋划工作,要注重上下联动抓落实,要注重强组织带队伍,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引领服务联系广大首都妇女,圆满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通过加密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设1个主会场、17个分会场。市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局级领导,市直机关妇工委和经开区妇工委负责人,各区妇联负责人、妇联干部及市妇联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正副处长参加会议。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