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5-4 9:28:17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点击:
分享:
  又一次,疫情来袭;又一次,挺身而出,共同擎起首都的清朗天空……连日来,北京市妇联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要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全面沉下去,全员动起来,宣传防控知识、动员疫苗接种、服务特殊人群……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同战疫,守小家,为大家,努力在最短时间用最强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争分夺秒,全面响应主动作为
  面对突发的疫情,朝阳区妇联迅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组建2支党员干部志愿“突击队”,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基层干部并肩“逆行”,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应急支援行动,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人员引导、宣传发动等工作。
  为确保疫情处置不过夜,西城区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通宵对辖区装修家庭、老年旅游团人员、时空交集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检查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陆续摸排涉疫风险人员。
  怀柔区妇联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卡口登记、测温、扫码等要求,加大对外卖、快递、装修等重点人群健康宝、行程码、核酸、疫苗检查力度,织密疫情防控网。
  大兴区向20个镇街妇联、618个村社区妇联组织、近万名执委下发《关于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级妇联组织和执委立刻响应,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领妇女和家庭保持良好心态。
悉心守护,温暖同行不停歇
  朝阳区各级妇联积极发挥“联”字优势,联手爱心企业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关怀,并建立封控区情况排查台账,了解、发现、报告孕产妇、婴幼儿、少年儿童等特殊群体需求,建立绿色通道,满足孕产妇及婴幼儿的就医、购药需求。
  对于社区居民无法出门买菜、就餐不便等问题,东城区巾帼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爱心早餐、午餐和晚餐,并在第一时间送到居民家中,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密云区密云镇妇联执委走访困难妇女家庭,及时了解困难和诉求,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
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社区防控
  平谷区各村、社区金玫瑰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在本辖区开展带领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老人及病人上门核酸检测、采集和录入检测人员信息、现场核对登记居民信息、现场指引、体温测量等服务。
  “各位邻居,请您配戴口罩,手持身份证,按两米线排好队进行信息登记”。海淀区小学教师、社区巾帼志愿者王雪莲清脆有力的声音在核酸检测队伍中回响。这是巾帼志愿者忙碌工作的写照,也是海淀巾帼同心战“疫”的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海淀区妇联闻令而动,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助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海淀的每一处疫情防控战场,都有她们的义无返顾和温暖守护。
  房山区拱辰街道各社区、各村妇联执委和妇女同志积极参与卡口站岗、上门接种疫苗、组织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守望相助,贡献战疫“家”力量
  顺义区妇联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依托区级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妇女、家庭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目前全区1000余户“最美家庭”已经在各镇街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展现“最美家力量”。
  通州区潞邑街道妇联向广大妇女及广大家庭发出倡议,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全力以赴控制疫情,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在连续多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丰台区菜户营村多对夫妻共同参与防疫工作,叫号、喊楼、扫码、后勤……平日里,他们相互扶持,守护自己的小家;疫情面前,他们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大家”。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