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弘扬好家风 同心向未来”——首都最美家庭宣讲活动线上举办

时间:2022-5-16 9:12:55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联合开展的“最美家庭•共向未来”首都最美家庭宣讲活动线上举办。
  活动中,来自不同领域的三户首都最美家庭代表,都在不同方面助力冬奥、奉献冬奥,他们用铿锵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的首都家庭风采。
  侯琨、吴静钰家庭是名副其实的“双奥家庭”,二人为中国奥林匹克事业奉献了青春。侯琨被誉为“中国奥运环球行第一人”,8年遍访全球47座奥运城市,通过体育和奥林匹克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他还是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爱人吴静钰是世界跆拳道运动史上首位“全满贯”选手、吉尼斯纪录保持者。一家人早已与“奥林匹克”密不可分,就连女儿的成长都是与五环相伴。侯琨在宣讲中说:“我和家人将继续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在续写双奥之城荣耀中展示首都家庭风采!”
  汤秀丽家庭是双科技工作者家庭。作为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骨干,汤秀丽带领团队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助力国家绿色制造和环保目标的实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技术,还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了技术支持。爱人冯辉也是一家科技公司的科研人员,夫妻二人在工作中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生活中他们特别注重孩子们的品德教育,言传身教引导孩子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培养孩子勤劳节俭、乐于助人的好品行,她们用爱与陪伴,与孩子们携手共同成长。
  张春宁家庭可以称为冬奥之家。为了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她们一家三口总动员。张春宁在赛会期间承担安保勤务工作。丈夫赵嘉麟是中国搜索总编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单位的冬奥会报道工作。女儿赵倾心被学校选拔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演出,艰苦的训练,寒冷的考验,更激发了女儿的拼搏进取精神,让孩子在亲历冬奥、奉献冬奥中,感受闪亮的理想与信念之光,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张春宁一家人因冬奥更加心手相连,与首都家庭一起向未来。
  活动中,以视频的形式启动了2022“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这项活动是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从去年开始联合开展的。今年,将通过征集展示廉洁齐家亲情寄语、家庭故事和文艺作品等形式,推动廉洁文化在家庭落地生根。主办单位还在活动中发出了“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倡议,号召全市家庭“以德立家,涵养家风正能量;以廉守家,筑牢家庭防火墙;以俭持家,守好勤俭传家宝。”
  活动中还启动了家庭亲子运动征集展示活动,活动以“享受阳光、一起长大”为口号,面向全社会征集十项适合少年儿童家庭参与的户外运动,旨在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促进家庭亲子和谐,助力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北京市家庭学校也在活动中成立。今年5月9日-5月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适应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求,市妇联联合市教委、市关工委依托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和朝阳社区学院建立家庭学校,为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科学育儿辅导、家庭文化倡导等家庭综合服务,推动提升家庭发展能力。
  宣讲活动视频在新京报、北青网、一直播等平台同步上线,收看人数150万。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