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寻味中华美食·共建和谐家庭”云对话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5-17 10:50:46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5月13日,在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北京烹饪协会协办的“寻味中华美食·共建和谐家庭”云对话成功举办,通过美食文化的交流汇聚新老朋友,感受家庭亲情味道,驱散疫情阴霾,以文化互鉴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来自尼泊尔、日本、毛里求斯、突尼斯、希腊等国友好人士,在京外籍专家,高校留学生,京促会会员单位等100余人线上参会。
  主办方代表京促会副会长戴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刚刚举办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冬奥会,除了赛事精彩外,中华美食也令各国友人流连忘返。适逢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通过介绍冬奥会期间最受外国友人推崇的几味菜品,来用美食传递美意,助力中外幸福家庭建设。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主持了本次活动,她介绍了市妇联每年以国际家庭日为契机,开展系列国际活动促进中外家庭交流互鉴的情况,表示美食是交流的重要载体,是沟通家庭亲情的纽带,联接着不同的文化,期待美好的味道直达人心、祥和的氛围凝聚人心,让各国友人的情谊历久弥坚,更加醇厚。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希望未来继续发挥协会优势,在北京市民间对外交流平台上“以食为媒”,为民间交流多做贡献。
  中国资深级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刘建民现场讲解中华味道与菜系文化,从历史纵向和地域横向分别介绍各地美食的不同风格,让中外嘉宾领略了菜肴流派中的地缘文化。
  注册中国烹饪大师、中华金厨奖获得者唐习鹏多次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美食,他在活动前精心制作了“海鲜韭菜盒子”“宫保鸡丁”“美味蛋炒饭”三道美食的演示视频,现场为各国参会嘉宾讲解每道美食的文化背景,做出美味的关键秘诀。
  在交流环节,美食大师们与各国嘉宾进行线上交流,尼泊尔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哈利仕博士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华美食有着浓厚兴趣,他表示一家人都爱制作中国美食,会回家动手实践今天学到的菜品。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