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致全市基层妇联执委的倡议书

时间:2022-5-20 15:54:13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全市各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执委: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丝毫迟疑和松劲懈怠。在抗疫关键时刻,北京市妇联号召全市各级妇联执委立即行动起来,做表率、勇担当,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作用,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做提振精神的“践行者”
  广大基层妇联执委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坚定不移地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广大妇女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增强疫情防范意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反驳不科学、不文明言论,积极弘扬正能量,增强妇女群众抗疫必胜的信心。
  二、自觉防控,积极配合,做安全稳定的“守护员”
  广大基层妇联执委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人员聚集。积极配合疫情排查工作,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疫苗接种等工作。要立足职能优势,充分发挥执委联系妇女群众作用,督促提醒身边妇女群众主动学习防疫知识,持续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听从防疫工作安排,科学防疫、全力战疫,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三、奉献爱心,勇于担当,做冲锋在前的“领头雁”
  广大基层妇联执委要勇于扛硬活、能够打硬战,敢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妇联组织的带领下,落实执委领办任务,调动各方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排查治理、医疗保障、卫生防疫、心理疏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注意发现挖掘本领域巾帼抗疫、家庭抗疫感人故事,加强正面宣传,展现巾帼温度,引领广大妇女岗位建功,用实际行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贡献防疫“她力量”“家力量”。
  姐妹们,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最美巾帼力量。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5月19日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