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特别时期,别样“六一”|精彩活动助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时间:2022-5-30 8:32:33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市妇联将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为主题,动员各级妇联妇联组织,以开展线上主题活动和宣传倡导为主要形式,凝聚同心抗疫“家”力量,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引领少年儿童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活动一: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庆“六一”线上主题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下午,结合“理想,一起向未来”2022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题培育实践,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庆“六一”直播活动。通过发布家教主题宣传片、专家解读“理想”主题、女科学家等讲述“我的理想故事”、少年儿童宣讲“扬帆理想向未来”,以及“我家的育儿故事”集中展示等,在广大儿童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以疫情防控作为家庭教育生动教材,凝聚同心抗疫强大家庭合力
  活动二:发出家庭亲子倡议
  面对首都疫情防控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家庭从严从快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凝聚同心抗疫强大合力;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高质量陪伴孩子共同成长,进一步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决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首都“家”力量。
  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重点,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三:持续推进“我家的育儿故事”“家庭亲子运动项目”征集展示活动
  结合在“5.15”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的“我家的育儿故事”“家庭亲子运动项目”征集展示活动,通过阶段性成果展示、拓展推广渠道等方式,继续动员广大家庭参与征集活动,引导家长依法带娃、科学教子,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促进家庭亲子和谐。
  以精准开展“特殊时期特别家教”为载体,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四:开展“特殊时期特别家教”系列指导服务
  推出系列“新蕊云课堂”,围绕居家生活学习、亲子关系调适等开设线上直播讲堂,邀请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丹、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科管部副主任洪明等家教专家,讲解如何在特殊时期,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沟通技巧;怎样在居家学习中,帮助孩子做好时间管理等内容,并通过线上互动问答,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的困惑和疑虑。
  活动五:营造助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挖掘家庭参与疫情防控的典型事迹,展示儿童征文演讲、绘画音乐、科技体育等主题作品,展现少年儿童心向党、童心抗疫向未来的良好风采,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理想信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