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庆“六一”主题活动即将开启,极地科考女科学家、北京冬奥裁判员等你来!

时间:2022-6-1 9:43:56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为贯彻习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贺信精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结合“理想,一起向未来”2022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题培育实践,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关工委将联合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扬帆理想向未来”庆“六一”线上主题活动。旨在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同心抗疫“家”力量,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2022年6月1日15:00,“少年儿童心向党,扬帆理想向未来”2022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题培育实践暨庆“六一”主题活动届时开启。
 
扫码预约直播间
 
  庆“六一”主题活动将在首都女性终身学习平台、北京市社区家长学校线上课堂、微赞、快手APP等同步直播。
  活动中,将发布《理想,一起向未来》主题宣传片,邀请青少年研究和社会工作专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进行主旨发言;在主题宣讲中,国内首位兼具大洋深潜和极地科考两项经历的80后女科学家唐立梅、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技术裁判员张正昊直播讲述坚持理想、实现理想的故事,还有北京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带来“抗疫妈妈写给高考女儿的一封信”;在“扬帆理想向未来”演说分享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今天是你的生日》歌曲领唱之一侯张奕涵,首都最美家庭眼科医生陶勇的女儿——陶陶,还有北京市育英学校的方芷戈同学,分享他们对理想的认识。
 
  嘉宾介绍
 
  陆士桢   青少年研究和社会工作专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
 
  唐立梅    随着“蛟龙”号完成第72次下潜任务,登上“雪龙”号参与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是国内首位兼具大洋深潜和极地科考两项经历的80后女科学家。
 
  张正昊   先后担任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技术裁判员。
 
  小雨姐姐   北京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从1993年起在广播里为小朋友们讲故事。
 
  侯张奕涵   北京小学四年级学生。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作为少先队员代表,与其他3名领唱,共同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陶陶   四年级学生,眼科医生陶勇的女儿。她的家庭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2021年十大“首都最美家庭”。
 
  方芷戈   北京育英学校一年级学生。在2021年北京家庭教育主题培育实践启动仪式上朗诵诗歌《童心爱党》。
 
  活动议程
 
 
  活动最后,我们还将进行“我家的育儿故事”阶段性成果展示。2022年,在“5.15”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关工委围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的主题,面向北京市家庭,启动“我家的育儿故事”征集展示活动。我们期待更多的家庭可以参与其中,讲述您家的育儿故事。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