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少年儿童心向党 | 北京各区“六一”儿童节精彩活动系列

时间:2022-6-1 10:17:57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北京市各区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心向党,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理想信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东城区
 
 
 
  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博物馆里看东城”——庆“六一”直播主题活动;开展“情系儿童情暖童心”系列儿童关爱活动:为16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送上助学金共计1.6万元,为封管控区儿童捐赠价值2.4万余元的儿童图书及文具等物品;开展线上“护航成长儿童安全进家庭”儿童安全公益活动,赠送25套儿童安全座椅慰问医护人员子女和家庭;联合区卫健委在“东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出“致东城区孕产妇姐妹们的一封信”,为孕产妇提供安全健康支持;发布《东城区儿童友好地图》,展示东城区儿童友好空间,推动“一米高度看城市”儿童友好城市创新实践;持续开展“家教云陪伴”系列云课堂,加强特殊时期家庭教育指导和咨询服务。
 
西城区
  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共为27户困境家庭儿童发放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举办“亲子心向党·筑梦伴成长,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通过宣传折页、易拉宝等方式,宣传西城区妇女儿童规划,促进妇女和儿童共同发展。
 
朝阳区
 
 
  开展“喜迎二十大 朝阳少年说”征集展示活动;开展“浓情过端午 书香传家风”活动,邀请阅读教育专家、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李一慢,线上讲授适合儿童的阅读方法;邀请亲子手工达人糖粒儿,教家庭儿童学习制作端午节手工作品;联合区妇促会,走进区儿童福利院,为他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送去特殊时期的关爱和祝福。
 
海淀区
 
 
 
  启动“书香伴家风 童心向未来”——阅读小达人风采展示活动;开展“阳光家长云课堂”六一儿童节线上家庭教育特别策划: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脑;设计制作《亲子印迹》向全区家庭发放,提供近百个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博物馆等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与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平台合作,开展《全家福一起画》有奖征集活动;通过“春蕾计划”帮扶行动对海淀区困境女童进行精准帮扶。
 
丰台区
  开展“童心向党”儿童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亲子阅读视频征集活动,培育书香家风;联合丰台区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推出“我的成长我做主”学生成长童谣视频课;联合区检察院推出“丰台检察官带你一起‘云’庆祝”活动。
 
石景山区
 
 
  开展“童心向党展风采”线上活动;开展缝制中药香囊、学习浮力制作龙舟等传统节日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少年儿童文化自信。
 
门头沟区
 
  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云接力活动;组织85名爱心妈妈参加“恒爱行动”,为新疆和田地区的困难儿童送去北京妈妈的关怀;启动“春蕾计划——梦想未来”门头沟区资助女童项目,拟向我区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189名女童发放助学款15.47万元。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