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志愿服务暨巾帼志愿阳光站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7-18 13:18:13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7月14日下午,市妇联在东城区西总布社区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召开志愿服务暨巾帼志愿阳光站工作交流座谈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社工部负责同志、东城、朝阳、海淀、通州、昌平等五区巾帼志愿服务负责同志及阳光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东城、朝阳、海淀、通州、昌平五区巾帼志愿服务负责人及阳光站负责人围绕本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巾帼志愿阳光站建设及开展服务活动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其中东城“双社联动,陪伴成长”之家成员一对一陪伴成长培育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模式;朝阳区强化组织动员应急志愿服务彰显妇联力量;海淀区利用高校资源背靠“三山五园”整合力量做到“四有四到位”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通州区立足社区,党建引领,服务副中心发展;昌平区倚靠京北丽人、京北小卫士等志愿服务品牌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等都为巾帼志愿服务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分享。同时市妇联就巾帼志愿服务相关平台管理情况、人员注册、项目发布等操作实践及巾帼志愿服务激励等事宜与各区妇联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延平对各区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后续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定位。要服务中心,融入百姓生活,突出家庭特色。以阳光站为载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发展,围绕妇联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在应急志愿服务中彰显妇联动员能力。二是将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妇联全面工作进行系统性思考,加强区域化建设,整合属地资源,加强队伍建设。三是加大调研力度,研究制约志愿服务发展的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首善为标准,抓出首都巾帼志愿服务特色。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