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22两岸青年峰会“两岸幸福一家亲”家庭交流研讨活动传递幸福温情

时间:2022-7-26 9:31:59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7月21日-22日,2022两岸青年峰会在北京举办,峰会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及五场专题研讨。其中,7月22日上午,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协办的“婚姻与生活”专题——“两岸幸福一家亲”家庭交流研讨活动成功举办,共话家庭幸福,共叙两岸情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活动,北京市台办主任霍光峰,全国妇联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宋玮,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傅川,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冼海珍,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国强,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利,昌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红萍等出席活动。
  林怡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全国妇联组织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举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就是希望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活动通过讲述两岸家庭的感人故事,引领两岸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厚植家国情怀,增进和平统一认同,非常有意义。她强调,希望两岸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两岸融合发展中赢得出彩人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致辞
  王红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工作,统筹推进妇女儿童家庭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为新时代首都家庭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她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美好见证,真诚希望两岸青年多接触、常来往、深交流,共同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根,强化两岸家庭建设精神纽带,以文明家风为介,建设两岸幸福婚姻家庭,以和平发展为愿,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红致辞
  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聚集了两岸青年、两岸家庭,以“两岸幸福一家亲”为主题,以对“幸福”内涵的诠释贯穿始终,以小家喻大家,体现“家和万事兴 家齐国安宁”的主旨。整场活动由“幸福·品味真谛”“幸福·代代相传”“幸福·携手共筑”“幸福·美美与共”四个篇章组成,通过街拍视频展示、故事分享、现场访谈、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讲述两岸婚姻家庭互爱、包容、共进的感人故事,引领两岸青年共同品味幸福真谛、畅想幸福生活、筑牢幸福纽带。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
  “幸福·品味真谛”篇章通过《我眼中的幸福生活》街拍采访视频,真实生动展示京台两地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对幸福最质朴的追求。
  “幸福·代代相传”篇章以子女视角分享知名台湾导演谢雨辰及妻子张金凤,台湾功文文教机构创始人蔡雪泥及丈夫赵广瀛的婚姻故事,展现“父母爱情”中的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体现家风传承在幸福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幸福·携手共筑”篇章现场深度访谈了两对青年两岸婚姻家庭,生动展现了两岸青年相识相爱、缔结婚姻、携手共进以及大家庭理解交融的美好故事,通过点点滴滴的细节分享,以小家庭的融合折射了“两岸一家亲”的真谛。
  “幸福·美美与共”篇章通过歌唱家黑海涛及台胞妻子洪铃蕙教授的女儿和学生共同演绎歌曲《在水一方》《我只在乎你》,展现了“红与黑”的动人爱情故事及这份爱的传承与绵延。《见字如面 千里月圆》情景诗朗诵展现了在京台生及家人“两岸共婵娟,明月终会圆”的坚定信念和美好心愿。
  最后,活动在寻找“两岸青年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中圆满结束,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并祝愿青年“两岸连枝 同心筑梦”。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