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

时间:2022-8-12 9:38:31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妇联机关党的建设,提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务干部党建工作能力,提高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高质量推进北京市妇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0日,北京市妇联在北京市妇女儿童交流中心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市妇联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研究审定方案、部署任务、明确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会议由二级巡视员李祥富同志主持,市妇联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孙宁副教授围绕《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进行授课辅导,以少奇同志的一生和他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的内容解析开始,用生动鲜活的事例由浅入深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及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蒋杰妮同志结合机关党务工作实践,从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党员管理、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激励关怀帮扶、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六个方面对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进行讲解。市妇联机关党委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近期市直机关工委重要通知精神,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同时梳理总结了上半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督查的情况,并对市直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进行解读。
  参训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化了对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开展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了机关党务工作的能力素质,强化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的责任担当,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市妇联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