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2-9-5 9:24:24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8月31日上午,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伟,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主任温育梁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通报了妇工委委员人选的酝酿产生情况、妇工委筹备工作情况,宣布了妇工委成立批复、委员任命和工作职责,明确市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接受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和市妇联的双重领导。妇工委主任温育梁同志表示,市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成立后,将团结引领社会组织领域妇女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组织指导协调所属各联合党委层面妇工委、各社会组织妇女组织开展妇女工作,助推首都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赵红伟对妇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强调社会组织妇女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要牢记“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根本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妇工委桥梁纽带作用,在妇女工作提质增效上取得新成绩。
  许伟围绕强化思想认识、注重作用发挥、提升工作水平等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妇工委是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内在要求和迫切需要,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妇女工作的灵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先进性作为妇女工作的旗帜,始终把先进性体现在打赢意识形态主动仗上;把群众性作为妇女工作的根基,持续扩大妇女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市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要在综合党委和市妇联的领导下,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推动首都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的成立标志着市妇联依托社会组织三级党建管理体系,在综合党委层面建立了妇工委,实现了社会组织妇女工作的新突破。2021年,市妇联在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所属52家联合党委中已建立了7家妇工委,2022年还将陆续在8家联合党委层面成立妇工委。届时,市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将在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和市妇联的双重领导下,带领15家联合党委妇工委积极探索创新、扎实做好社会组织妇女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根本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妇工委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妇女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同步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