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开展“情满话中秋 共叙家国情”传承好家风活动

时间:2022-9-10 8:54:29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时至中秋,明月圆圆。9月9日-9月11日,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情满话中秋共叙家国情”传承好家风活动在奥林匹克塔举行,为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快递员、外卖送餐员和网约车司机家庭代表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大家相聚奥林匹克塔,分享了家风家教故事,以亲身经历生动诠释了优秀家庭文化的深刻内涵,传播了家庭文明正能量,在社会各个角落激荡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他们中有夫妻携手抗疫,妻子主动报名到发热门诊工作,直面所在医院第一例确诊病例,丈夫在武汉承担疫情分析任务;有丈夫主动请缨在“双奥”驻地驻守护航,妻子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志愿者家庭,夫妻二人带着红袖章,身穿红马甲,化身小区“守门人”;有退役的党员“夫妻档”,昼夜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既是战友也是夫妻;有一干就是十年的快递夫妻,两口子比着看谁帮助的街坊邻居多,谁的快递送的又快又准;有一跑就是20多年的网约车司机,只要客人有需要就一直跑下去,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有创新型家庭,全家拥有40项国家专利;有志愿者家庭,志愿服务累计时长3948小时,服务人次300余人次;有“三八红旗手”、“好军嫂”、“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女快递人”、“最美快递小哥”……在抗击疫情、保障冬奥等关键时刻,全市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快递员、外卖送餐员和网约车司机家庭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和冬奥会的大军,他们全家齐上阵抗击疫情和保障冬奥,双肩担重任,逆行显担当,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家庭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家庭的风采。
  猜灯谜、制香囊、品月饼……在中秋节期间,这些家庭来到奥林匹克塔参与寄语家国、寻味中秋、阖家团圆、登高祈福等主题活动。现场参与的家庭纷纷表示,这是一个特别的中秋节,尤其是平时忙于工作一家人难以团聚,今天既带孩子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氛围,拉近了家庭成员之间的距离,更是聆听学习了好家风家教故事,以后我们要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北京市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首都家庭落地生根,大力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