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快递行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2-10-8 10:33:39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9月27日,北京市快递行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快递行业党委书记金京华,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国家邮政局、市委两新工委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通报了妇工委筹备工作情况,宣布了妇工委成立批复和委员任命和工作职责。快递行业妇工委主任黄立群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韦江同志对快递行业妇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予期望,从坚持思想引领,促进融合融入,加强工作规范三方面对快递行业妇工委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牢记“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妇工委桥梁纽带作用,在妇女工作提质增效上取得新成绩;要把行业女性群体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她们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不断促进妇女工作与快递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总结形成快递行业妇女工作的“北京经验”。
  金京华同志围绕铸魂育人、服务首都、建强自身三方面对快递行业妇工委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团结教育行业女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组织引领行业女性立足本职、建功岗位,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作为,增强女职工群体战斗力凝聚力,全面服务首都快递业高效能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妇工委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努力破解妇女工作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汇聚各方力量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行业妇女群体。
  北京市快递行业妇工委的成立是顺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求,扩大行业妇联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意味着行业妇联组织体系更加完整,工作指导更加顺畅,党联系和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更加有效。未来,北京市快递行业妇工委将在快递行业党委和上级妇联组织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成立为起点,团结引领快递行业的广大女性,在努力开创快递行业工作新局面的征程上,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