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社区抗疫

时间:2022-11-14 9:10:49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接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下沉一线支援朝阳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后,北京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下沉动员部署会,号召市妇联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妇联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在接到下沉命令当天迅速集结组成下沉队伍,下沉到朝阳区劲松街道2个社区10个卡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驰援首都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沉第一天,大家坚守各卡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扫码、测温、登记等具体工作,全天下来共完成6200多人次。工作中大家克服了社区基础设施正在改造,道路狭窄、空间拥挤,以及天气寒冷等困难,主动要求自己多站岗、让社区工作者多歇歇。下沉干部中有的离家距离远,每天要驱车二十多公里才能到达值守点位;有的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嘱咐好幼子居家学习后准时上岗,毫无怨言;有的是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在北京冬日的寒风里一站就是一天,虽腰酸背痛,也从来不叫苦不叫累。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的同事为在劲松街道下沉的妇联干部送去了姜丝可乐,带去了组织的温暖和问候。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市妇联党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服从社区安排,做到履职尽责不缺位、团结协作多补位、严守规矩做到位,克服一切困难,以本轮疫情不散、战斗绝不停息的决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圆满完成各项防疫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与基层群众并肩战“疫”的巾帼担当。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