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22年领头雁培训计划”北京市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5 10:31:17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干部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21-22日,北京市妇联成功举办了“2022年领头雁培训计划——北京市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16区的区妇联组宣部长、全市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共3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相关负责同志讲学、代表发言等方式,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指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副教授孙培军做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全国妇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张媛媛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专题报告;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范中天作了题为《加强体系功能建设,不断提升党群阵地使用效能》的专题报告;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作了《女性压力管理与自我调适》的专题讲座。课程设置既有党的大政方针解读,又有基层妇联工作指导,参加培训的基层妇联干部在工作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也疏解了心理压力。
  在学员交流互动环节,来自基层的四位妇联干部交流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与感悟,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员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遵时守纪的优良学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于提升素质、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很有帮助,今后要把所学的知识成果转化为做好妇女工作的实际成效,发挥好基层妇联“领头雁”作用,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妇女工作,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