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22年度北京市区级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执委)进修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30 10:52:03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区级妇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班子成员履职能力,11月24-25日,北京市妇联成功举办了2022年区级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执委)进修班。此次培训是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指导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期培训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来自16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执委8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首要任务,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聚焦首都妇女事业发展,邀请了中央党校、市委党校、相关行业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学者以及领导干部为大家进行专题辅导。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肖立辉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处长刘斌讲授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姜秀花讲授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副教授江文讲授了《人际技能与领导力提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讲解、又有细节分析,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妇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丰台区妇联、大兴区妇联、门头沟区妇联分别从执委作用发挥、维护妇女权益、家庭建设工作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同志做结业讲话,指出妇联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员们学习用心,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将培训期间的学习收获转化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妇联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