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22年北京市女性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举办

时间:2022-12-7 14:20:02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优秀女性科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11月30日至12月2日,北京市妇联联合市人才工作局、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举办了2022年北京市女性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来自全市部分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领域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共50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北京市妇联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同志做了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得到了三家主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市人才工作局、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分别为培训班的第一讲和最后一讲作了专题报告。培训在内容安排上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女性科技人才所需,同时又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培训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王懂棋讲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清华大学物理系核物理教研室主任龙桂鲁讲授了《量子力学科技前沿》,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TWOWS)副主席方新讲授了《情怀与责任--谈做科研的体会》,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于海蛟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北京人才高地建设》,市科委副主任张宇蕾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讲授了《女科技工作者压力管理与自我调适》。这些专题辅既有政策理论解读,又有科技形势的分析展望,充分体现了视野开阔、关注前沿、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特点。
  几天来,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分组研讨会上重点围绕讨论主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结合自身工作阅历与生活经验做了分享交流,尤其是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就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施展能力,更好的服务首都科技创新领域进行深入的研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4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各自工作领域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培训收获。
  学员们纷纷表示,研修班学习加深了她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对人才政策、科技政策、科学家精神的认识,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女科技人才的关心爱护。大家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在首都经济发展、社会建设中奋发有为,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女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