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举办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暨巾帼志愿阳光站启动仪式

时间:2023-3-6 9:25:40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市妇联决定每年3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2023年3月5日,由北京市妇联、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市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暨巾帼志愿阳光站启动仪式”在顺义区双丰街道香悦四季第二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举办。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王秀江,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促进中心主任王虎出席活动。
  陈延平代表市妇联发布了全市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建设名录,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遍布全市16区的23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服务全部启动。为推动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深度开展,为“阳光站”链接资源,市妇联发起成立阳光志愿服务联盟,聚合科技科普、家庭教育、矛盾调解、心理调适、卫生健康等专业服务资源,为“阳光站”服务提供专业支持,为“一老一小”群体和家庭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志愿服务队纷纷响应,目前已有40支志愿服务队申请加入,与会领导为加入阳光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2022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代表与巾帼志愿者一起朗诵《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巾帼志愿暖人心田》。展现了广大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乐于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广大妇女、家庭发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的号召。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巾帼志愿服务徽章,启动2023年度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在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在全市实施“五个一”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一次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微心愿”征集活动,开展一次“送法到家”服务活动,开展一次家庭科技服务活动,开展一次关爱帮扶活动。以志愿服务月活动为示范,在全市推动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不断扩大巾帼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活动采取全程直播形式开展,在“北京时间”上线播出。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