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政协社法委举办“凝聚共识 描绘美好”女委员庆“三八”团结联谊活动

时间:2023-3-9 8:32:18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3月6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北京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了“凝聚共识 描绘美好”女委员庆“三八”团结联谊活动,并与中国女画家协会开展交流。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结凝聚,谋划展望美好前景展开。市政协副秘书长罗瀛、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金山等市政协机关领导以及部分政协女委员、中国女画家协会画家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青云介绍了画院以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为己任,勇担时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辉历程。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常委,面向委员开展了微宣讲,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展现新时代巾帼风貌、贡献新征程巾帼力量谈体会。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金山向女委员、女画家致以节日祝贺与美好祝愿。他致辞指出,此次活动内涵深刻,是对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对“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向广大妇女发出“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号召的积极回应,在节日之际将妇女委员聚在一起共同谋划工作,有利于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巾帼力量,共同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分享了自己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联执委,带领协会女画家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要求的体会与感悟。她表示,女画家协会是国内唯一一家全国性女美术家社会团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女艺术家们责无旁贷。随后,在孔紫及女画家们的带领下,委员参观了“时代·帼风”庆祝中国女画家协会成立10周年特展,感受女艺术家根植传统、立足当代、面向未来的丰硕创作成果。在交流环节,各位委员与女画家们共赏艺术、共叙情谊,一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等美德,共同描绘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