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3年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3-3-29 17:14:59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3年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
 
  3月28日,北京市妇联在朝阳区东风乡党群活动中心召开2023年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妇联分管权益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部长约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妇联系统2022年维权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维权工作做了重点的部署,强调今年维权工作重点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推进反家暴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强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化开展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陈延平针对下一步全市妇联维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维权工作面临的环境和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不断增强维权工作的责任和意识;二是紧紧抓住当前维权工作的契机与机遇,准确把握维权工作新要求、新任务,破解妇女维权中的重难点问题,要在推进党政主导的维权机制建设、完善妇女平等就业权保障、发挥检察公益诉讼作用、做好反家暴经常性工作等方面取得突破;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维权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朝阳区东风乡党群服务中心,重点学习了东风乡通过东风数聚汇居民信息系统,推动将家暴、性侵、婚姻家庭纠纷等侵权隐患和违法犯罪线索纳入社工等基层平安建设力量走访排查报告职责的典型经验做法。听取了朝阳区王四营法庭通过建立专业审理机制、树立人性化审判理念、构建多元联动格局、加强反家暴宣传等推动反家庭暴力工作的经验分享。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