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举办

时间:2023-4-6 9:05:36   来源: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近日,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女科协”)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举办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虹,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清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向北京女科协单位会员代表授予证书。北京女科协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视频连线致辞。北京女科协常务副会长、第十二届全国妇联执委李静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顾瑛院士在致辞中肯定了协会过去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谭虹在讲话中肯定了北京女科协团结带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聚焦“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北京行动”,围绕科技和科普两翼,在搭建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发展平台、产学研一体化交流协作平台、巾帼科普工作平台、女科技工作者后备人才培养平台、女科技工作者服务平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要求,北京女科协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团结凝聚之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高扬科技创新之旗,不断书写巾帼担当;尽好内服外联之职,不断打造温暖之家。
  大会一致通过了《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修订)》《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草案)》、会员代表名单、《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2022年财务报告(审议稿)》《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2022年监事工作报告(审议稿)》《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稿)》,并增选了理事。
  2022年,北京女科协着力构建“三纵一横”业务体系,立足服务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强化顶层设计、狠抓责任落实,积极推动协会各类业务开拓,先后举办了“巾帼协同创新沙龙”“女大学生创新意识培育和创新能力提升”等系列品牌活动,建设北京胡同科普小院,打造巾帼科学传播基地。2023年,北京女科协将持续打造提升“三纵一横”业务体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协会建设管理、加强巾帼科普基地建设、持续打造胡同小院特色品牌、继续举办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深度开展“女大学生创新成长”活动等重点任务,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潮起正是扬帆时,北京女科协将充分发挥首都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半边天”作用,努力团结首都女性科技工作者把科学追求融入巾帼建功、科技强国的具体行动中,绽放巾帼智慧力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