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同泛友谊之舟 共话家国之情

——北京市妇联接待妇联系统港澳执委、特邀代表考察团

时间:2023-4-27 9:22:38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4月25日,北京市妇联在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接待了妇联系统港澳执委、特邀代表考察团一行70余人的交流访问。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运河奥体公园,共同乘坐游船,沿途游览大运河风光,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及漕运文化,并与北京市妇联进行了联谊交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全面介绍了北京市妇女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克瀛,通州区委副书记陈江华,市妇联副主席谭虹参加接待。全国妇联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宋玮,二级巡视员、港澳台处处长江竞一同考察。
  张雅君代表北京市妇联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近几年因疫情影响,与港澳姐妹更多通过电话网络密切交流,此时得以在北京相聚,感到格外亲切、由衷喜悦。她表示,今后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首都优势,为港澳姐妹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继续厚植姐妹情谊、拓展合作空间,携手推动国家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她祝愿港澳姐妹们此次考察之行顺利愉快,希望港澳姐妹共同携手,为促进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陈江华向来宾介绍了副中心发展建设情况及特色漕运文化。他表示,通州区资源禀赋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近年来,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下,副中心发展呈现生机勃发的良好势头,正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考察过程中,副中心林木如浪、满眼新绿的美景让大家陶醉,古今同辉、智慧现代的城市发展令大家赞叹。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厚植家国情、同心共筑梦,希望通过妇女组织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京港澳妇女合作意愿、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促进经济、文化、生活各方面的深度融合,携手并进共谋发展,让友谊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之果。
  陪同接待的还有全国妇联联络部港澳台处、北京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北京市妇联联络部和通州区妇联负责人等。
  此次妇联系统港澳执委、特邀代表考察团是应全国妇联邀请到北京、江西考察交流。4月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会见了全体团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