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首都巾帼最美”宣讲团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2023-5-18 9:26:42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7日下午,“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首都巾帼最美宣讲团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专场宣讲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塞溪,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出席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活动。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教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宣讲活动。
  会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工会主席刘树春也来到现场,与宣讲团成员会面。
  张雅君在致辞中表示,在经济社会各条战线,女性用独有的智慧和力量,书写着“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精彩华章。为生动讲述先进典型的奋斗故事,弘扬励志精神,北京市妇联组织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三八红旗手、最美巾帼奋斗者等先进典型开展宣讲活动。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众多女教师、女科技工作者“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投身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科技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同学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自觉地把青春梦想和聪明才智,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融入到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不懈拼搏,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来自医疗、教育、科技、民生等领域的5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成长、亲身经历,讲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岗位建功的生动实践。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北京儿童医院党委委员、重症医学科及内科教研室名誉主任钱素云做儿科医生40年,和团队救治过两万多名危重患儿,她在宣讲中说道,儿童健康是中国梦的起点,将勇担职责使命,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儿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三八红旗手、首农集团奶牛中心副主任丛慧敏参与并见证了北京奶业的发展,她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继续“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芦咏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点,结合多年从教经历,讲述了如何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落实到具体教学实践中。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在抽粪岗位一干就是十多年,她说,要传承新时代时传祥精神,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首都核心区贡献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首钢集团技术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青格勒吉日格乐在科研一线工作了18年,被誉为“钢铁玫瑰”,她说只要肯努力,敢奋斗,就一定能在为国家创造价值中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师生代表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此次宣讲活动正值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不畏困难、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和拼搏进取、守正创新的精神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互动交流环节,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们敞开心扉、坦诚交流、真诚互动,让师生们深受启迪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样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加深刻地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