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5-22 9:11:07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5月18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内化、实践转化,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 ,围绕“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和历史地位;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妇女工作提供的根本遵循,推动首都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视野开阔、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建国到会指导。
  张雅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要真正做到在学习上的深化,就必须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吃透精髓要义,品出真理“味道”,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张雅君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要真正做到在思想上的内化,就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把对党忠诚的要求内化于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
  张雅君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铭记于心,进一步深化党关于妇女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真正做到在实践上的转化,就必须坚持首善标准,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妇女事业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用心用情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
  市妇联党组成员、局级领导以及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市妇联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聆听了专题党课,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主持。
编辑:shen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