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接待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代表团

时间:2023-5-26 9:08:57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5月23日,北京市妇联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待了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新一届理事会代表团一行60余人的交流访问。代表团一行赴博大大厦、京东方科技集团、京东集团及人大附亦庄新城学校,考察首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并与北京市妇联进行了联谊交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接待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首都妇女工作整体情况。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孔磊,市妇联副主席谭虹,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于淼,全国妇联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宋玮,香港中联办协调部二级巡视员、妇女处处长白静一同参加了考察。
  交流中,张雅君代表北京市妇联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动情回顾了市妇联与香港妇协的交往历程,特别是在密切交流及守望相助中结下的深情厚谊,对香港妇协坚持弘扬爱国爱港精神表示敬意,对即将在下月举办的香港妇协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祝贺与期待,并希望在未来继续携手搭建交流平台,共促京港姐妹和家庭情感融通,共同促进京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孔磊向来宾介绍了经开区总体发展情况。他表示,经开区作为首都国际科创中心主平台、高精尖产业主阵地,是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坚持以高精尖产业为引领,形成了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局面,并盛情欢迎香港姐妹常到经开区来互相交流、加强合作。
  在博大大厦,代表团一行观看了介绍经开区整体情况的沉浸式宣传片,全方位了解经开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宜居宜业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在京东方科技集团,代表团集体参观了解了半导体显示、传感等核心技术成果,亲身体验智慧园区、智慧金融、智慧零售等物联网领域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京东集团,代表团了解了现代物流技术发展的新趋势以及最新的智能化应用成果,直观体会了消费大数据背后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随后,代表团走进人大附亦庄新城学校,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宿舍公寓、体育活动场地,了解学校“温暖的、负责任的、舒展生命的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及开展艺术、体育、传统文化教育情况。大家与同学们亲密友好互动,感受到首都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代表团成员们对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印象深刻,对北京高质量发展成果赞叹不已,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爱国爱港传统,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进一步加强京港两地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交流,促进思想、文化、经济的深度融合。
  香港妇协是香港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妇女团体,自1993年成立以来,秉持爱国爱港初心,团结凝聚香港各界妇女,旗帜鲜明贯彻“一国两制”,为拥护香港繁荣稳定和促进京港妇女交流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