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接待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

时间:2023-6-28 9:09:29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6月25日,北京市妇联接待了以蔡玲兰为团长的中华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一行9人的参访。代表团一行到西城区大栅栏街区考察了城市更新进程中文化历史保护的成果以及北京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市妇联副主席谭虹向代表团介绍了北京市妇女工作情况。市台办副主任刘先传,西城区妇联、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代表团成员在大栅栏街区参观了一系列老字号商店,了解了老字号传承的传统技艺,以及适应新发展开发的“国潮”体验项目。
  在内联升鞋店,大家观看了布鞋制作过程,听取非遗文化讲解,造型古朴、制作精良的布鞋令代表团成员爱不释手。
  在同仁堂药店,大家进行了AR沉浸式互动体验,共同观看传统手工塑制蜜丸和泛制水丸制作展示,亲身上阵体验制作过程,为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
  在交流环节,谭虹首先代表市妇联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动情回顾了市妇联与蔡玲兰团长之间长达十余年的深厚情谊。她表示,希望京台两地姐妹能相互借鉴、携手合作,加强经济、文化、科技等方方面面的交流合作,以女性力量共同推动两岸繁荣发展。
  蔡玲兰团长表示,安排深度体验古都文化及老字号的新发展,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两岸文化一脉相承,令人倍感亲切。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京台两地女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姐妹情感交融。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