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港区执委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7-12 9:19:36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近日,在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之际,北京市妇联在香港召开港区执委代表座谈会,共同深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近年履职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谭虹主持会议并讲话,二十余位港区执委代表到会并发言。
  近年来,北京市妇联港区执委代表在弘扬爱国爱港精神方面始终坚定不移、积极作为;在团结香港各界妇女同胞共促香港繁荣稳定发展中主动担当、走在前列;在香港局势严峻时期能够挺身而出、勇敢发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与北京姐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搭建京港妇女、儿童与家庭交流交往平台方面探索创新、尽己所能,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了积极作用。
  座谈期间,与会执委代表纷纷感谢北京市妇联在香港局势严峻期间的大力支持以及在抗击疫情中的雪中送炭。她们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围绕加深京港两地姐妹交流、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并立足各自专业特长、工作领域,从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国情教育、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京港青年和优秀家庭结对交流、开展专业社团联动、加强海外华人凝聚、做好基层妇女援助等方面谈了各自的工作思考及计划,并表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履行职责。
  谭虹在交流中对港区执委代表履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北京市妇联港区执委代表爱国爱港立场鲜明、家国情怀深厚,具有强烈的组织荣誉感及社会责任感。她代表北京市妇联对下一步更好履职寄予希望:一是凝心聚力筑共识,继续高举爱国旗帜,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奋力开创“一国两制”实践新局面切实注入巾帼正能量;二是和衷共济促交流,搭建更多平台,进一步增强京港姐妹交流协作的深度和广度;三是携手同行勇担当,在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大局进程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带领更多香港姐妹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共同向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北京市妇联相关处室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