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最美相会 京和一家”——京和两地“最美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启动

时间:2023-7-11 9:25:02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7月10日,京和两地“最美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在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首都“最美家庭”和新疆和田地区“最美家庭”代表、京和两地妇联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市妇联和和田地区妇联互赠礼物。
  现场氛围热烈,和田地区的麦麦提阿卜杜拉·麦麦提敏家庭、阿米乃·阿卜来提家庭和阿孜古丽·麦麦提热合木家庭带来了民族特色的舞蹈,舞出了热情和活力,展现了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
  潘景学和6岁的孙女共同演绎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用传统曲艺的方式秀出了首都家庭风采。邵天帅家庭演唱歌曲《国家》,唱出了家国两相依,唱响了民族团结情。
  首都“最美家庭”和和田地区“最美家庭”现场结对认亲、互赠礼物,留下了美好的家庭心愿。
  最后,北京的邵天帅家庭与和田地区的玛丽娅·阿塔伍拉家庭共同带领全场家庭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诚挚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情怀。
  现场还设置了非遗传统技艺体验区,首都“最美家庭”、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面塑传承人杨守光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生活中常见的面团在杨老师手里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在场家庭也纷纷上手体验。在欢声笑语的互动中,京和两地的“最美家庭”增进了友谊、提升了感情,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