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首都女教授协会首届科技领航先锋队员成果交流评审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7-13 9:27:17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在北京市妇联的指导下,首都女教授协会首届科技领航先锋队员成果交流评审会于近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
  评审专家组成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李艳秋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许琪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陈玲教授,首都女教授协会副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洪冠新教授,首都女教授协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郭敏教授参加交流评审会。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何海燕教授、首都女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崔立新教授以及13位由博士生组成的巾帼科技领航先锋队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艳秋教授主持。
  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何海燕教授发言,她指出巾帼科技领航计划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妇联、科技部等七部委印发的《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的通知以及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印发的《关于支持女性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过领航导师对先锋队员纵向深耕专业领域与前沿,横向女教授协会通过有益措施培养后备人才的沟通力、领导力和决策力,切实增强青年拔尖人才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主人翁精神肩负起历史重任。13位领航先锋队员在由院士、长江、杰青等组成的巾帼领航导师指导下,经过一年多的培养实践,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不断进行创新性探索,勇攀科技高峰。她鼓励科技领航先锋队员以国际化视野,不断加强跨学科、跨领域、跨院校的深度交流,发挥巾帼青年模范带头作用。
  在成果交流汇报环节,13名先锋队员进行报告分享。汇报主题分别为:
  (1)清华大学卓少华《新型激动剂的开发》(领航导师:李艳梅教授)
  (2)北京大学阮文娴《群体协同中的社会心理研究》(领航教师:吴艳红教授)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崔朔《集群目标耦合电磁散射特性研究》(领航导师:苏东林教授)
  (4)北京理工大学吴劲贤《类Stokes-Mueller非线性偏振仪》(领航导师:李艳秋教授)
  (5)中国医学科学院王晴钰《利用患者iPS鉴别AD新突变位点并建立早期临床诊断方法》(领航导师:许琪教授)
  (6)中国农业大学李星《NF-Y复合体介导JA信号通路调控拟南芥响应高盐胁迫》(领航导师:傅缨教授)
  (7)北京邮电大学孟春伟《基于通信感知一体化的空域关键技术研究》(领航导师:冯志勇教授)
  (8)北京化工大学张莹莹《燃料电池用高性能非氟质子交换膜的制备与性能研究》(领航导师:吴一弦教授)
  (9)北京工业大学常亚冉《血脑屏障微流控芯片的构建及用于纳米载体递送的研究》(领航导师:汪夏燕教授)
  (10)北京科技大学罗谢景《数据驱动的可再生能源制氢双极板理性设计与研发》(领航导师:董超芳教授)
  (11)北京交通大学李祉祺《少模掺铒光纤放大器的增益均衡关键技术研究》(领航导师:裴丽教授)
  (12)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小艳《社区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久坐行为机制及干预策略研究》(领航导师:郝玉芳)
  (13)北京师范大学杨昕睿《新型深紫外二阶非线性光学单氟磷酸盐的合成与性能研究》(领航导师:陈玲教授)。
  在报告交流互动环节,五位评审专家对先锋队员取得的创新性成就和扎实严谨的科学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实际应用与先锋队员们展开深入讨论,同时鼓励队员多交流、多学习、多交叉,锚定战略新兴领域的重大前沿问题,巾帼立志,挥展宏图,飒爽英姿,谱写新篇。
 
  首都女教授协会首届科技领航先锋队员成果交流评审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