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23年度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示范班、基层妇联执委培训示范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7-18 10:19:02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基层妇联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提升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适应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北京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于7月5日至7日和7月10日至12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基层妇联干部成功举办2023年度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示范班和基层妇联执委培训示范班2期培训班。16区乡镇(街道)执委和经开区妇工委辖区街道妇联主席、执委共98人参加了2期线下培训。同时,通过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京妇干 云课堂”线上学习平台,12361名妇联主席及执委参加了培训学习。
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示范班
基层妇联执委培训示范班
  两期培训班邀请了各领域专家学者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为学员传授知识、介绍方法,指导工作。一是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首要任务,两期培训班均设置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解读,邀请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研究员、管理学博士黄桂霞和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妇女理论室助理研究员、博士刘晓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讲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围绕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开展务实管用的业务培训,邀请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学院)的李莹副教授、张荣丽副教授、刘春玲副教授、王献蜜副教授分别就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实施、妇女社会工作方法等内容做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同时,还从关心关爱女干部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许昕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女性的健康和保健专题讲座。
专家学者授课
  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深入交流,在交流中碰撞思想,沟通中凝聚共识,展现了对妇女事业、妇联工作的热情。在学员论坛环节,来自基层的学员代表交流了参加培训的收获与感悟,介绍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优秀经验,结合实际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工作能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示范班分组研讨  
基层妇联执委培训示范班分组研讨 
  两期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充实,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培训成果扎实有效。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对于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很有帮助,今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妇女工作的实际成效,真正立足本职,积极有效开展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各项活动,发挥好基层妇联干部、执委的作用,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妇女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中国妇女十三大的召开!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