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家庭家教家风|“清风北京·廉洁齐家”交流分享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8-25 9:19:32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八月“廉”花开,清风徐徐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弘扬家庭美德的新内涵、新要求,8月23日,北京市妇联与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清风北京·廉洁齐家”交流分享主题活动,邀请“首都最美家庭”代表来到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受水河社区党风廉洁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从古至今的廉洁典故、引人深思的名言警句、反面案例的现身说法、优良家风家训展板,还有群众们以“廉”为核心自发创作的文艺作品,精彩的内容,倡廉于有型,润物于无声,引发在场家庭驻足观看。
  “看了这么多不同的案例,深感反腐倡廉的必要性。要扣好廉洁的‘第一颗扣子’,将腐败的苗头扼杀在摇篮中,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2022年“十大首都最美家庭”朱茂锦发出感悟。
  2022年“首都最美家庭”赵金良表示:“清风廉洁其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廉洁是一种自律、一种修养。看了这些展览展示,我更觉得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廉洁意识,以平常心看待一切。这并非缺乏激情,而是希望孩子们不要被欲望所左右,谨防因小失大。”
  “这种家门口的活动我觉得特别好!”2021年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提名家庭、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彩仙给此次参观活动竖起了大拇指,“这种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廉洁基地就在社区里,深入日常生活随时警醒大家。对于年轻人来说,让‘清廉’渗透到他们的成长中,凝聚奋进力量。”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让崇廉尚廉的文化从线上延伸到线下,弘扬清风正气,培育廉洁家风,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社会风气,带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向廉向善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