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横向组织又添新成员: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系统9家社会组织妇女工作委员会先后成立

时间:2023-9-26 9:15:56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近日,在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市妇联与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妇工委共同推动系统内9家联合妇工委相继成立。她们是——北京市学术性社会团体妇工委、北京市专业性社会团体妇工委、北京市公益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二妇工委、北京市公益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四妇工委、北京市健康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妇工委、北京市文化教育领域基金会第二妇工委、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一妇工委、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三妇工委、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一妇工委。
  开展社会组织妇联组织建设是按照妇联系统改革要求,落实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具体实践和有力举措,推动社会组织妇女组织和工作的覆盖也是2023年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按照《关于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妇联组织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在首批试点成立了7家联合党委层面妇工委之后,2022年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成立,标志着北京市社会组织妇联组织建设迈进新高度。今年,市妇联与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共同发力,持续推动联合党委层面妇女组织能建尽建。经过前期的调研摸底、动员发动、组织筹备,在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各联合党委积极响应,目前,有条件成立妇女组织的联合党委均已按照规定程序完成妇工委组建工作,召开成立大会,组织妇女活动。社会组织新成员的加入意味着社会组织妇联组织体系更加完整,工作指导更加顺畅,党联系和服务社会领域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下一步,新成立的社会组织妇工委将在同级党委和市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的领导下,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搭建平台,链接资源,更好地凝聚社会组织女性,激发社会组织服务活动,放大社会组织服务效能,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北京市妇联也将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妇女组织建设,依托行业协会妇工委,为未成立妇联组织的联合党委积极搭建条件,推动北京市社会组织中妇女组织的有效覆盖。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