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23年“多彩世界”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线上展示世界文化遗产

时间:2023-11-16 10:08:48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近日,由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联合主办,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等承办的2023年“多彩世界”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线上展览圆满举办。本年度以“世界文化遗产”为主题,邀请中外青少年以绘画形式画出民心相通“同心圆”,充分展现世界文明的多样、和谐。市妇联发挥促进妇女儿童民心相通的优势,与市友协等共同打造此项民间外交品牌活动,每年选取全球共同关注的议题设计展览,旨在通过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纽带凝聚和合共生、文明共兴的共识。
  今年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和支持,61个国家友好组织、海外华人华侨组织,国内外2000余所学校、艺术机构参与,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马来西亚、毛里求斯、美国、西班牙等国家4.3万名中外青少年参展,最终评选出国际获奖作品287幅,国内获奖作品1140幅,优秀组织奖180个。
  其中精选出的优秀作品,在联合国第45届世界遗产大会“数字化赋能文化遗产”主题边会、2023“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公益盛典”进行展览展示,倡导公众传承和保护世界文化遗产,表达了国际青少年携手共建美好未来世界的愿景。
联合国第45届世界遗产大会展示“多彩世界”绘画展
2023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展示“多彩世界”绘画展
  另有48副画作收入《我爱北京》主题图书,作为礼品赠送给北京文化论坛参会嘉宾。
“多彩世界”绘画展入选《我爱北京》部分作品
  “多彩世界”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连续开展3年,鼓励青少年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文化的多样性,已经成为践行《全球文明倡议》,促进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的平台之一。活动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光明网、北京日报、脸书、推特等海内外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
编辑:sxkj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