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现场教学+拓展研讨 女性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为巾帼力量充电赋能

时间:2023-11-22 9:01:47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女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能力,11月13日至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委党校联合组织的第25期北京市女性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区、部分委办局、市属高校和市属企业的优秀处级女干部55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主持开班式。
第25期北京市女性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现场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张雅君同志进行开班第一讲,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首都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张雅君同志从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北京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方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首都妇女事业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授课
  培训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聚焦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邀请到党校、高校等专家学者以及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分别从各自研究和实践出发进行了专题讲解。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教授刘利群讲授了《女性领导力与人格魅力》,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领导科学教研部副教授江文讲授了《掌握领导科学 提升领导艺术》,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素芳讲授了《数说北京高质量发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许昕讲授了《女性的健康与保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晓光讲授了《大模型时代的人工智能》,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教授王民忠讲授了《增强政治意识 提升政治责任——做奋进征程上政治过硬的好干部》。这些专题辅导既有首都大局大势的解读,又有首都妇女工作的讲解,同时还安排了领导能力提升、人工智能和身心健康方面的课程,全方位为女性领导干部“充电赋能”。
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教授刘利群授课
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领导科学教研部副教授江文授课
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素芳授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许昕授课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晓光授课
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教授王民忠授课
  培训班设置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参训学员参观了腾讯北京总部。学员现场体验了无人驾驶、电影特效制作等,了解了腾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及应用成果,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现场教学:腾讯北京总部
  本次培训围绕女领导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女领导干部培养工作的建议意见等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一起探讨问题、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分享了本单位加强女干部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分组研讨现场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李雪、中国音乐学院李一丹、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熊玉川和新京报社苏曼丽四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她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结合小组研讨情况和自身成长经历,对女领导干部成长成才和女领导干部培养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探索女干部培养路径拓宽了思路。
学员代表发言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代表市妇联党组做培训总结。
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做结业讲话
  培训期间,市妇联为各位学员配发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两本学习用书,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对妇女工作、妇联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思想意识和本领水平,将推动首都妇女事业发展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配发培训图书《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充实,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培训成果扎实有效。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开拓工作新局面上,体现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上,在服务大局中、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在服务基层中展现巾帼力量,绽放巾帼风采。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