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政协妇联界委员工作室成立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巾帼智慧力量”首次活动举行

时间:2023-12-6 9:22:39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12月1日下午,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巾帼智慧力量”为主题的北京市政协妇联界委员工作室成立暨首次活动在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行。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金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妇联界别召集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活动。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李富莹、欧阳彤及市政协人事联络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各界妇女代表及市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政协妇联界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听取了服务中心的职能定位、服务对象和活动内容等介绍,重点了解了面向广大妇女儿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科技女性培训等服务项目的情况,并参观了成果展示。委员们一致认为,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具有广泛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良好基础,可以为委员工作室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北京市政协妇联界委员工作室成立仪式上,王金山为工作室授牌。张雅君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基本情况,并就北京市政协妇联界委员工作室筹建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下一步,将在市政协社法委的指导下,不断完善工作室建设,进一步广泛凝聚妇女思想共识,更好反映妇情民意,助力委员高质量建言献策、发挥专业特长、强化履职担当。
  随后,市政协妇联界委员工作室聚焦“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巾帼智慧力量”举办了首次活动。张雅君就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行宣讲,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界别委员、首都优秀妇女代表就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纷纷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感受,并结合委员工作室建设,对进一步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开展工作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成立,将联系服务广大首都妇女的触角前移,为委员履职创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今后将积极参与工作室活动,带动团结广大姐妹为服务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王金山说,委员工作室是市政协不断创新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平台。组建市政协妇联界委员工作室,能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凝聚委员力量,密切联系服务首都广大妇女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作出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妇联界委员专业人才优势,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需求和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针对性的履职活动,加强思想引领、开展学习交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发声,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委员工作室,联系好、服务好界别群众,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巾帼华章。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