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营造儿童友好环境 点亮儿童美好未来

——北京儿童友好宣传周多渠道传播儿童友好理念

时间:2023-12-7 9:22:06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为落实《北京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构建儿童优先、儿童友好的人文环境,形成全社会尊重关爱儿童的共识和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合力,以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为核心节点,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市城市管理委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城市”儿童友好宣传周活动,利用多种传播载体和渠道,大力宣传儿童友好理念,广泛提高了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点亮城市,点亮儿童美好未来
  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当天,“童心筑梦 友好北京”“守护童年 点亮未来”等宣传语和多彩灯光,在奥林匹克塔、蓝岛大厦、京信大厦、通盈中心、京广中心、朝阳公园贝壳剧场、运河商务区等标志性楼宇建筑纷纷点亮,以城市之光点亮儿童美好未来。
  这次点亮行动在各区同时展开,既有效宣传了儿童优先、儿童友好理念,又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儿童发展、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浓厚氛围,彰显了首都北京致力于为广大儿童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积极行动。
多屏联动,宣传儿童友好理念
  宣传周期间,北京儿童友好宣传片、宣传海报在王府井工美大厦、世贸天阶、西单大悦城、海淀图书城、秀水街商业区等200多块户外大屏,6000块楼宇电视,10000余辆公交车,20000余块移动电视等屏幕终端播出。宣传片中孩子们的笑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儿童友好理念和五大领域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公益广告,展示儿童友好作品
  为了展示“我和我的城市”儿童作品征集活动成果,培养儿童作为城市小主人的责任感,提升儿童参与意识和服务社会能力,在多条地铁沿线和120个公交站台刊发了儿童友好公益广告,展示儿童作品,表达儿童心声,体现儿童视角,让“童心筑梦 友好北京”儿童友好宣传语和“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友好理念得到有效传播。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宣传周活动得到北京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新闻》和新闻广播《主播在线》、交通广播《今日交通》等广播电视节目播出宣传周新闻报道,北京广播电视台交通、新闻、音乐等7个广播频率连续一周播放儿童友好广播广告,北京广播电台听听FM播出了宣传周主题活动视频,近百万人次收听收看。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千龙网等主流媒体网站和学习强国、听听FM、北京时间、北京青年报等客户端,共计50余家新媒体平台,刊发了宣传周视频和图文信息。线上线下的媒体宣传,营造了儿童友好的浓厚社会氛围。
创新实践,打造儿童友好品牌
  各区妇联、妇儿工委办围绕儿童参与实践行动、儿童成长赋能行动、儿童保护关爱行动、服务平台共建行动、儿童友好宣传行动,依托基层工作阵地,发挥组织优势,搭建共建平台,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儿童友好服务活动,共同打造“我和我的城市”儿童友好品牌,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努力成为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儿童友好,是城市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一座儿童友好之城必定是一座温情之城、幸福之城,让我们一起协力“童”心、携手“童”行,促进广大儿童享有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城市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