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妇联系统信访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3-12-8 6:20:18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做好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切实提高妇联组织信访工作水平,北京市妇联于12月6日至7日举办了妇联系统信访工作培训班,来自16区妇联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工委主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长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兼顾理论提升与实务操作,邀请了全国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结合政策和信访实务,从如何理解妇联信访工作,妇联信访工作的依据、程序、重点关注事项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授课。围绕妇联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高频问题,以情景式案例互动教学的方式,组织参训人员深入研讨交流。同时,就提升信访干部的沟通与交流技巧,邀请心理专家进行了专题讲解,并落实关心关爱信访干部的要求,为长期处在信访压力中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聚焦信访实际、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为大家全面梳理了信访工作的理论体系和实务重点,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提高了信访基础业务水平,下一步将学用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