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爱心护行除冰雪 巾帼行动暖意浓

时间:2023-12-19 9:21:03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持续组织动员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开展除冰扫雪、关爱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展现巾帼担当作为。
  作为学雷锋“综合包户”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发源地,大栅栏街道的养老驿站志愿服务队一直为社区胡同里的老人提供便民服务。早上5:00,天还没亮,服务队队长何芳早早就在社区胡同口发动好车辆,准时来到居民家门口帮助推行轮椅,接送患者前往医院做透析。送餐、买药、扫雪、铲冰……用志愿服务为居民带去安心与暖心。
  东城区各级妇联广泛发动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等群体,全力做好辖区道路积雪清扫和送温暖活动。景山东街养老驿站的“小棉袄”还冒雪给老人送去热乎饭,驿站把一周的菜谱发到居民群里,老人们可以通过微信或者电话订餐。
  西城区妇联发动妇联干部、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扫雪行动,为居民出行安全护航。
  海淀区妇联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妇女儿童、高龄等特殊群体,用小善之举传递温情大爱。
  丰台区妇联立足妇女群众所需,关注困难妇女、困难家庭及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及时了解实际需求,开展关心关爱服务。
  怀柔区妇联动员组织全区基层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者等参与扫雪铲冰行动,关注困难妇女儿童需求,开展关心关爱、温暖过冬行动。
  顺义区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走访社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排查居家安全隐患,慰问户外劳动者,为辖区门卫保安送去暖贴。
  平谷区妇联组织金玫瑰巾帼志愿者为辖区内孤寡老人清理门前屋后积雪,为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安全的出行环境,让老人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来自金玫瑰志愿者们的温暖。
  密云区妇联号召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辖区开展关心关爱、除寒送暖行动。关心关注困难妇女儿童需要,针对空巢老人开展上门送菜、送餐送服务,帮助妇女群众、困难家庭温暖度过冬。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