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巾帼牵手计划 探索领导力赋能幸福家庭建设新思路

时间:2023-12-20 8:22:44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2023年12月,全国妇联“巾帼牵手计划”——幸福家庭建设与领导力赋能项目北京地区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交流分享会在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的主持下,在北京妇女童社会服务中心举办。活动由北京悦英新女性成长促进中心主办,全国妇联社会联络中心社会组织三部副主任成熙娜以及北京地区12家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分享交流会。
  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同志发表致辞,感谢相关女性社会组织支持参与本次交流分享活动,希望女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和女性社会组织在幸福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为增强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推动性别平等和家庭和谐建设。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北京市昌平区妇女就业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骆小荣,以“把梦的种子撒在热爱的土地上”为题,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她表示,新时代中国妇女一要敢于追梦,勇做伟大事业的奋斗者;二要自信自强,勇做成就出彩人生的锻造者,三要奋勇争先,勇做服务中心大局的先行者。
  本次交流会是全国妇联“巾帼牵手计划”支持的幸福家庭领导力赋能项目的收官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积极探索女性社会组织在幸福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悦英中心秘书长武蕾进行了幸福家庭领导力赋能的调研结果分享,调研围绕幸福家庭关键词、建设幸福家庭的挑战、女性的作用、社会组织的影响以及AI时代幸福家庭建设的新思路等问题,对比分析了不同性别、年龄、收入及学历之间对幸福家庭的建设理解和憧憬,为下一步完善幸福家庭建设培训及服务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甘斌理事长分享了关于新时代幸福家庭领导力建设的模型建构框架,提出了幸福家庭领导力建设项目的思考和后续行动的建议。 
  与会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开启幸福家庭新认知、赋能幸福家 庭新智慧、点亮幸福家庭新光辉三个专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自己所在领域的服务内容、经验和当下面临的挑战,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幸福家庭建设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幸福家庭领导力赋能项目是全国妇联社会联络中心实施“巾帼牵手计划”支持培育的项目之一。本次交流分享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女性社会组织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带头推动自己所在的社会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不断团结凝聚所联系的妇女群众,更好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