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十四届八次执委会议

时间:2023-12-22 8:59:08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12月21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十四届八次执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代表市妇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韦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和全国妇联坚强领导下,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创了首都妇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针,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方向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使命要求、更好发挥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独特作用的任务要求、切实做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责任要求、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的队伍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以首善标准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妇联工作体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依托“首都巾帼最美”品牌,深化巾帼大学习、大宣讲,坚持妇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牢记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牢记做好家庭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的重要任务,深化开展寻找“首都最美家庭”1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114N”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家庭服务巾帼行动”,支持妇女夯实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家庭基础更加坚实;牢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基本职能,源头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关爱帮扶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成果惠及广大妇女儿童更多更公平;牢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改革总目标,大力推进组织和工作创新,实现组织纵向延伸、横向拓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加有效,推动首都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八次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替补刘萌萌、张进香、李建华3名同志为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谷民、何海燕、李亦农3位执委就履职情况进行了大会述职。
  参加会议的除市妇联执委外,还特邀全国妇联北京执委,以及各横向妇女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
  执委会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召开市妇联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通过了相关会议议程。
编辑:liu
X